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河南尉氏县大学生村官“三注重”点亮“两学一做”微课堂

发稿时间:2016-12-05 11:2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为进一步厚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根基,引导大学生村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当先锋、做表率,尉氏县在全县党员村官中组织开展了一次“我为党员讲党课”活动,并以其内容切口小、教学方法活、授课时间短的特点受到基层党员的普遍欢迎,如星星之火,点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大课堂。

  精心备课,注重方法。为帮助大学生村官迈好“微党课”讲坛的第一步,该县邀请党校名师进行专题示范、课题辅导,县委组织部对大学生村官的授课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确保主线不偏、内容不空、角度不重;同时,鼓励大学生村官将实际工作融入党课内容之中,大胆引用身边的先进事例和新闻资讯,使“微党课”内容既充满正能量又通俗易懂。

  创新模式,注重效果。在授课形式上,精心制作图文并茂的党课课件,配合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传统的“我讲你听、单向灌输”变为“视听共赏、双向互动”的新型模式,确保党员愿意听、听得懂;在授课地点上,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农家院落、文化广场等,将集中授课和个别宣讲相结合、口头讲解和PPT展示相结合,既丰富了讲课方式,又能与群众形成互动,起到了很好的授课效果。

  广选精品,注重氛围。为打响大学生村官“微党课”品牌,该县先后举办“微党课”比赛和优秀课件评比等活动,评选出的优秀课件及“微党课”视频在今日尉氏、尉氏“两学一做”客户端上进行交流展示。同时,组织优秀选手深入县直单位、乡镇、村等进行巡回宣讲,渲染授课氛围,最大限度的传递“微党课”正能量。

  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00多名党员大学生村官参与到“微党课”之中,累计授课300多节,受众达6000余人次。

  (中共尉氏县委组织部 焦瑞霞)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