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湖南祁阳县“四个优先”提前谋划村“两委”换届工作

http://www.youth.cn 2016-12-05 14:42:00 中国青年网

  为确保即将启动的村级组织换届顺利圆满进行,祁阳县提前谋划,争取主动,坚持“三个优先”,做好村“两委”换届有关准备工作。

  调研在先。组织相关人员到部分乡镇进行调研,跟一些镇村干部座谈,了解一些村干部思想动态及生活状况。下发村“两委”换届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对村“两委”班子的结构、职数、任职条件的意见。

  储备在先。注重村级后备干部的培养,把毕业回乡知识青年、退伍军人、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的能人以及大学生村官作为村级后备干部的重要来源,对他们予以重点培养。 

  排查在先。要求乡镇认真排查并村后农村的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介入,共同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制定措施。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分类登记,建立台帐,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清理,为下一步换届选举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目前,排查矛盾和问题18起,消除18起。 

  审计在先。召开村居财务清查和村居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明确清查审计的时间、范围、内容和要求,各镇(街道)负责人递交了责任书。各镇成立了农村财务审计领导小组,抽调骨干力量对各村进行账目审计,防止换届前各村突击乱花钱情况的发生,为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湖南省祁阳县委组织部 王猛恒)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