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辽宁新宾县:三步打造“大学生村官创业明星”

发稿时间:2016-12-05 17:5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年来,新宾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不断创新大学生村官工作机制,强化管理和服务,营造软环境,三步打造“大学生村官创业明星”,大力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扶持、创业培训等活动,助推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驶入快车道。

  一是科学点拨,外学内思,为村官创业拓宽思路。县委组织部每年定期召集在岗大学生村官开展创业意向座谈会,邀请县农发、科技、团委等部门共同参加,听取在岗大学生村官汇报交流,对适合发展的项目进行详细研讨,邀请有创业经验的往届大学生村官传授创业经验和心得,为在岗大学生村官拓宽思路。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情况和相应政策,有针对性、指导性地提出对策建议,点播大学生村官创业思路。

  2011年,县委组织部组织在岗大学生村官参观了我县南杂木木制品产业园区,并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对我县木制品加工行业的相关介绍。2014年,县委组织部邀请首位进驻百度公司博士工作站的赵世奇先生到新宾,为在岗大学生村官交流了创业经验,帮助村官树立信心,理清创业思路。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勤交流”的模式引发大学生村官积极创新创业的头脑风暴,逐步增强他们自主创业的信心。

  二是发挥优势,强化帮带,为村官创业扫清障碍。县委组织部在大学生村官创业过程中,发挥牵头抓总的独特优势,负责联系协调农发、科技、扶贫、林业、共青团等相关部门,及时为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村官提供政策、资金、物质和技术等方面的信息和扶持,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创业初期“起步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