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陕西武功:三项关爱机制促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

http://www.youth.cn 2016-12-06 11:13:09 中国青年网

  为确保大学生“村官”安心扎根基层、奉献农村,武功县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创新工作载体,优化工作环境,有效促进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

  贯彻政策促落实。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规定,由县财政出资为大学生村官办理了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统筹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工伤生育保险等待遇;为大学生村官补发了中省调资,11月初已全部发放到位,极大的促进了大学生“村官”学习、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同时推荐表现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参加省市县举办的各类培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思想素质和工作技能,有计划的安排大学生村官到县级部门进行轮岗锻炼,为他们熟悉环境、增长见识创造了机会。

  领导帮带熟村情。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结对帮带培养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通知》,建立结对帮带机制,即每位领导干部结对帮带1-3名大学生村官,及时了解和掌握所结对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引导他们更好地服务农村、服务群众;县级和科级帮带领导干部要坚持深入大学生村官所驻村,了解情况,指导工作,帮解难题;帮带县级领导每季度、科级领导每月听取大学生村官思想工作汇报,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给予精神和工作帮助,促进村官立足本职,奉献岗位;做到开展工作带在身边,重要活动引导参与,安排工作有的放矢,帮助其尽快熟悉掌握农村各项工作。

  谈心交心促安心。通过镇办(社区)副书记、包片领导、组织干事、村支部书记、主任开展针对性谈心谈话,积极答疑释惑,协调解决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中的难题。建立大学生村官QQ群、微信群,及时发布相关政策信息,开展讨论,加强村官之间的交流,增强集体荣誉感和组织观念意识。定期组织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邀请任职期满的优秀大学生村官与在岗大学生村官交流、谈心,当好指导员,丰富村官生活,活动中促进新老村官帮扶,及时了解和掌握大学生的工作、思想和生活状况,对大学生村官人际交往及工作中的困惑及时疏导,对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及时解决,确保了他们能安心、用心工作。

编辑:潘倩倩 来源:陕西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