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陕西商南为大学生村官“强身健体”配“良方”

http://www.youth.cn 2016-12-22 13:28:00 中国青年网

  为真正实现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更好建功农村,商南县积极出“实招”、配“良方”,为大学生村官“强身健体”,提高干事创业能力。

  一是注重思想引导。实行一名科级领导干部、一名包村干部、一名村支书帮助一名大学生村官“三帮一”机制,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交流谈心活动,引导大学生村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使大学生村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融入农村工作环境,主动担当,奋发作为。

  二是及时“补钙充电”。为每名大学生配发《农村实务知识学习手册》,让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还通过选派优秀大学生村官到镇办党政机关跟班学习、定期举办大学生村官培训班、集中收看远程教育学习课程、定期撰写思想工作汇报等多种形式扩宽学习途经,给大学生村官“补钙充电”,提升素质。

  三是加大培养力度。把大学生村官作为重要基层干部后备力量列入干部人才后备库,对考核称职以上、任满一年的大学生村官安排担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对考核称职以上、任满一个聘期的大学生村官安排担任村支部副书记,明确分工职责,参与村集体重要决策,让大学生村官肩上有担子、干事有舞台。

  四是大胆鼓励创新。鼓励大学生村官发挥特长才能,在党建科学化管理、民事代办网络化、发展致富项目上不断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还根据大学生村官在“徳、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综合表现,每年评选2名优秀大学生村官进行表彰奖励,提高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积极性。

  陕西省商南县富水镇富水街社区大学生村官 周衍江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