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两学一做”大学生村官要做排头兵

http://www.youth.cn 2016-12-27 10:41:27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作为服务于基层党建工作、身处基层一线的特殊群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应该勇当“学做先锋”,在第一时间快速行动起来,不仅首先要在在村官群体中深入理解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更重要的是要将学习教育的精神和内容,全方位、多角度的推进到基层党员群体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农村基层党组织中扎实开展。

  一是以“学”为基础,带动基层宗旨意识。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员年龄层次偏向老龄化、综合素质偏低已经成为一种较为普遍的现象,大部分党员存在宗旨意识淡薄、服务意识差、不按时缴纳党费、不积极参与党组织生活等情况,急需通过学习教育来提高基层党员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大学生村官应该从这些方面入手,积极组织全村党员参加学习教育,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引导党员自学等形式,定期召集党员同志参加党组织生活会。同时结合微信、短信平台向党员同志发送相关学习资料,创新学习形式。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要做到送学上门,将学习教育与关怀走访有机结合。

  二是以“做”为关键,发挥党员公仆意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脚点是“做合格党员”,关键是要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筑牢思想基础、补足理想信念之“钙”,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和体现在行动中。作为大学生村官应当将党的理想信念、纪律规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要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注重创新意识,对群众需要解决的困难不畏惧、不退缩,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公仆,用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向先进典型人物看齐。

  三是以“改”为根本,推动学习教育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原则,盯着问题看,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根据基层党组织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活动,着力解决具体问题。一方面,针对农村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员意识淡化,党员宗旨意识淡薄,党性修养不强等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两学一做”活动,鼓励广大党员参与其中,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加强党性修养。另一方面,要根据群众反映的强烈突出问题、工作作风问题、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要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整改,真正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国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