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陕西合阳问听看考准大学生村官

发稿时间:2017-01-13 13:48:46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期,陕西合阳县采取查阅资料、抽访群众等办法,多途径开展大学生村官考核工作,提高考核科学性。

  该县根据大学生村官一年来驻村任职情况,从德、能、勤、绩、廉和“一诺五做”主题活动6个方面对其进行综合考核,重点了解思想政治表现、履行岗位职责、驻村工作和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通过“问、听、看”的方式,了解大学生村官通过什么方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取得了哪些成效,采用什么方法组织党员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解决了多少件群众身边的难事、大事。注重查看民情日记、学习笔记、党建信息发表情况等。个人自评与村官互评相结合,听取个人述职汇报、其他村官评价意见。把考核和党员干部群众评议相结合,通过随机抽查10户群众、8名党员的方式,把党员知晓、群众满意情况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