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陕西合阳:“三带”帮扶促大学生村官“茁壮成长”

发稿时间:2017-01-17 13:2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为发挥大学生村官帮扶作用,合阳县不断探索和改进村官管理工作,推行镇领导帮带村官制度,开展一名镇领导精准帮扶一名大学生村官活动,以“带学习、带践诺、带培训”三项举措,助力大学生村官茁壮成长。

  “一带村官”学习夯基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镇领导帮扶大学生村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向他们讲解党的历时发展历程、重大事件,以看视频、看报纸、看网络新闻的形式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有力提升了大学生村官的在党意识、党性修养。

  “二带村官”践诺强保障。精心指导村官开展“一诺五做”主题活动,促进践诺活动顺利开展。深入到村官派驻村,以开座谈会、手把手指导、解决各类困难的方式,有力帮助大学生村官开展农村党建提升、结对帮扶贫困户脱贫、新农村建设、创新创业等工作。今年来,累计10余名大学生村官开展电子商务创业工作,其中1名村官被评为省级创业明星。

  “三带村官”培训促提升。镇领导协调市、县党校老师来镇做村官党建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大学生村官的党性素养。每季度镇领导为全镇村官召开座谈会,互相探讨驻村帮扶期间的疑难困惑,提高他们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截止目前,该县已对全县在岗的44名村官完成培训工作,为他们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张淋柄)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