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云南章凤镇大学生村官日夜奋战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7-01-22 13:2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我们村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我始终坚持白天走村串户、宣传政策,晚上加班加点完善资料,虽然工作很累,但是我无怨无悔,累有所值,能真正为群众解决困难,是我的职责所在,我心甘情愿。”弄贯村大学生村官李达说到。从年初开始,李达同章凤镇其他镇、村干部一样,夜以继日,全力投身到脱贫攻坚的战场中。

  

  图为大学生村官参加章凤镇脱贫攻坚培训。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更是章凤镇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从年初开始,章凤镇全面吹响了脱贫攻坚的号角,全镇大学生村官们和镇、村干部凝心聚力,以坚定信心、务实担当的精神全力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头顶烈日白天走村串户、了解实情、摸清家底和宣讲政策、鼓舞斗志,学理论和总结经验教训、梳理心得体会,同镇、村干部一起为建档立卡户增收致富、出谋划策。

  经过全镇6名大学生村官和105名镇、村干部共同参与“挂包帮”、“转走访”的脱贫攻坚战,截止2016年12月,全镇建档立卡贫困626户1700人,已脱贫301户808人,并向854户贫困户发放民房建设贷款5121万元。

  (章凤镇党委组织干事 丁昌缘)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