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内蒙古科尔沁镇大学生村官管理谱好“三步曲”

发稿时间:2017-02-16 08:51:22 来源: 兴安日报

  按照兴安盟委组织部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相关规定,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工作,谱写了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三步曲”。

  开展自查工作。该镇对全镇大学生村官“在岗、在编、在村”工作情况、请销假情况、学习工作情况进行摸底检查,全面掌握大学生村官个人基本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座谈会,了解大学生村官思想动向,创新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

  建立信息档案。在自查工作的基础之上,科尔沁镇建立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档案,每名大学生村官认真填写《大学生村官个人基本情况登记表》,实现全镇大学生村官“一人一档案”,分类归档大学生村官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学习心得体会、调研报告、民情日记等信息。

  完善管理制度。以前旗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为依准,在已落实的请销假制度、学习调研制度、安全管理制度的基础之上,建立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完善以镇党委书记为主要责任人、镇组织委员为直接责任人,乡镇党委领导和嘎查村“两委”为主要负责人的共同帮带联系大学生村官工作机制,推动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常抓不懈、常创常新。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