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江苏启东村官:精准扶贫“走帮服”活动的主力军

发稿时间:2017-02-17 17:3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图为大学生村官参加精准扶贫“走帮服”活动座谈会。

  2017年是全面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是各级党委政府今年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年伊始,启东海复镇组织召开全体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积极探讨富民之策,会议上大家一致认为精准扶贫必须认真做到“走帮服”。

  “走”:要走家入户,真正掌握扶贫对象收入状况,致贫原因和期盼诉求;“帮”:要帮助扶贫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对职责范围内或通过努力可以协调解决的群众诉求,要实行“挂号销号”制度,一一帮助解决;对职责范围外的又确需解决的问题,向相关单位反馈,征求支持;“服”:要做好后续服务工作,按照“一人一片”要求分片包干,定期了解扶贫对象生活情况,确保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会上,与会村官对全镇涉及帮服的188名脱贫对象进行分片包干,按照“走访”是基础,“帮服”是关键,“全面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是核心的总体要求,建立起“一人一片、一户一卡、一村一档”工作制度,确保海复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