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陕西商南:三举措打好村官管理“组合拳”

发稿时间:2017-03-06 13:2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为优化大学生村官管理,商南县打好“组合拳”,在“重学、实帮、严管”上下功夫,助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重学”。举办专题培训班,定期对大学生村官进行政策法规、农村实用知识、公文写作,团务知识培训,强化理论学习;经常性组织现场观摩、创业大赛等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实践能力。

  “实帮”。为让大学生村官“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商南县严格落实省市大学生村官工资福利待遇,为他们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将所有大学生村官年工资提高至33000元,并为新聘大学生村官发放一次性安置费2000元。积极落实镇党委书记、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三带一”帮扶措施,实施“传帮带”活动,及时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困难,熟悉村情,进入角色。

  “严管”。制定了《商南县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建立了大学生村官档案存放、请销假、工作汇报等制度,明确专人管理,定期进行谈话,随时掌握了解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动态、思想状况,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实行目标责任管理考核,考核内容结合日常表现、工作实绩、作风建设、群众反映等情况进行细化量化,综合测评,确保大学生村官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公开化。

  陕西省商南县富水镇富水街社区大学生村官 周衍江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