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江苏灌南:“三举措”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

发稿时间:2017-05-09 00:00:00 来源: 连云港政府门户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双进双促”活动,践行县委、县政府“热爱灌南   奉献家乡”活动精神,灌南县人社局人才办“三举措”强化大学生村官管理,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一、加强教育培训。 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和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大学生村官争做合格党员、优秀村官。根据大学生村官特点和岗位需求,加强日常培训,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和创业培训等专题培训,重点强化脱贫攻坚、农村电商、产业发展等政策和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

  二、 积极扶持创业。鼓励和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发挥好 “村官贷 ”以及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引导资金的引导示范作用,鼓励和扶持大学生村官创办领办农民合作、科技推广、社会化服务等组织和实体。

  三、注重人文关怀。 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人文关怀,多倾听他们的心声,多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多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帮助他们认清自我发展潜能,找准职业目标定位,寻求合理有效的职业发展路径,激励他们在农村一线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灌南县人社局赵洁)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