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云南昭通莲峰镇开展大学生村官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7-05-11 10:1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记莲峰镇大学生村官座谈交流

  五月的莲峰阳光明媚,五月伊始,莲峰镇大学生村官齐聚一堂,学习大学生村官新的管理办法;座谈交流,谈工作、谈感想、谈总结,交流想法、交流方法、交流学习,找出差距,借鉴优秀,补齐自身不足。进一步坚定大家扎根基层的信心,干事创业的恒心,莲峰镇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图为莲峰镇组织委员领学新《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试行)》。本人供图

  交流谈心话发展,撸起袖子扎实干。各位大学生村官结合自己驻村工作实际,畅谈亲身感受和工作体会,交流驻村开展工作的情况、遇到的困难和取得的经验,分享成功的方法。“扶贫先扶志,现在很多群众思想落后,所以我除了忙于村务工作,就是忙于给我村小学上课,也许我无法改变老一辈人的思想,但我可以影响下一代人的思想。”村官秦乾波谈到;狮田村袁堂帅接着说:“我村正在修路,有的群众因伤害了土地就百般阻挠,不论白天还是晚上我都奔走于农户家,和他们一起交流思想,打开他们局限的思维,看到长远的发展,现在群众的阻挠越来越少了。”大家畅所欲言,谈总结、谈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立足岗位,不忘初心,扎根基层,从基层中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真专实干。

  扎根基层展才华,艰苦磨炼长才干。认真听取完大学生村官们的座谈交流后,莲峰镇组织委员对大学生村官们提出三点建议和三点要求:一是建议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积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更好的发挥大学生村官在脱贫攻坚中主要作用。二是建议要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在工作中要多动脑子,多想点子,提升眼界,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把干事的激情和科学的工作方法有机结合起来。要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实践行动,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不断完善。三是建议要敢于担当,做出成绩。来到农村就要脚踏实地,扎实工作,积极参与到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矛盾调解、办事代理等实际工作中来,切实当好村官“六大员”,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点要求:一是严格履行好驻村工作职责。二是严格遵守驻村纪律要求。三是加强团结,和衷共事。农村是个大舞台,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展示自己的才华,做出更好的成绩。

  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莲峰镇米田村村官 邓发顺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