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要紧抓“学、做”不放松

发稿时间:2017-05-27 15:18:00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学生村官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实际,把学习教育延伸到日常工作当中,筑牢思想根基,履职尽责,为群众多做一些实事,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党员。

  立足岗位筑牢根基。大学生村官面对的是纷繁复杂的农村工作,在工作中难免会出现畏难情绪。这就要求我们要时刻警惕自身思想松懈、精神倦态等问题,加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及时调整状态,不断反思自己,补足精神之“钙”,握好人生“总开关”。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如何把自己的知识奉献给农村,如何在工作上努力达成群众的合理夙愿,如何在感情上加强与群众的交流和沟通,获得群众的支持与认可,对大学生村官来说是一个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也是提升自身服务基层能力亟待解决的问题。大学生村官一方面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利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践的优势,将党的指导思想与基层工作结合起来,学做结合,相互促进,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另一方面要端正态度,俯下身来,沉下心去,尽力缩短在办公室处理文件资料的时间,多抽出一些时间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为村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把群众冷暖时刻装在心里。

  立足岗位做合格党员。作为年轻的大学生村官,这就要求大学生村官在学习教育中要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具体问题改起,严格按照“四个合格”标准改起。一是要在政治上对自己严要求,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思”,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二是要严格执行大学生村官管理纪律,坚决完成上级管理部门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从品德上严格要求自己,虽是“小村官”,但也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四是要在自己本职工作上,发挥积极的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的出来,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信在不断克服自身缺点和弥补自身不足的基础之上,一定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大学生村官在学习教育中,不能搞“闭关修行”,需要联系实际,面向群众,紧扣“学”的内容、“做”的标准,做到坚持不懈,不忘初心,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体现先锋作用。(翟卫华)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