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云南上关镇村官搭建“指尖支部”助推“两学一做”

发稿时间:2017-07-07 09:4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你好,请问是马甲邑村的赵副书记吗?我在短信上看见你发了一些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看了很有感触,我想问一下,类似相关书籍在哪可以买到?”这句话是大理市上关镇马甲邑村一位流动党员和马甲邑村副书记(大学生村官)的电话通讯内容。
  2016年是基层党建推进年,大理市上关镇马甲邑村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作为一项核心工作来抓。马甲邑村有5个党支部,83名党员,其中60岁以上老党员有32名,流动党员有12名。支部存在的联系难、组织难、活动难的问题解决不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就无法打开新局面,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支部、到党员的要求也就打了折扣。为此,该村的大学生村官赵春刚结合实际,搭建了“互联网+党建”平台,开展指尖上的宣教工作,形成移动式的学习课堂,为党建工作开创了新思路。
  去年4月,赵春刚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建立了党员短信联系群,不定期的通过短信方式,向每一位党员发送马甲邑村党建动态信息和党章、党规等内容。解决了农村党员学习条件差,没时间找资料、流动党员难于管理等问题,实现了碎片化学习。今年3月,他还建立了微信群,打破了短信不方便发送图文的限制,在微信群上图文并茂的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如今,上关镇马甲邑村“指尖支部”涵盖了“两学一做”、党内活动等一系列党建工作内容,探索出了一套适应互联网工作环境的新方法。大学生村官赵春刚也越来赢得村民、党员的信任,在农村这个舞台发挥他的力量。
  云南省大理市上关镇马甲邑村副书记 赵春刚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