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江苏泗阳“三字诀”考核大学生村官聘期工作实绩

发稿时间:2017-07-26 00:00:00 来源: 宿迁网

  在今年的大学生村官聘期考核工作中,泗阳县坚持“看、听、评”三字诀,准确评价聘期已满大学生村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

  实地考察看实绩。深入大学生村官任职村,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大学生村官学习、工作以及带头创业等方面的情况。

  个别谈话听评价。通过与乡镇领导班子、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和群众代表等进行个别谈话,了解大学生村官日常表现,重点了解掌握其基层工作能力、履行岗位职责等情况,对大学生村官任职以来的工作表现进行综合评价。

  民主测评知民意。组织召开述职评议会议,乡镇党委对大学生村官作出组织评价,所服务村党员、村民代表对大学生村官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大学生村官之间进行互评。在此基础上,考察组结合乡镇党委领导评价、年度考核等次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确定大学生村官聘期考核等次。

  今年共有29名聘期已满大学生村官纳入考核,6人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刘路)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