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甘肃庄浪:大学生村官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发稿时间:2017-08-10 16:14:05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庄浪县推动大学生村官做好群众的咨询者,当好他们致富的引路者,成为倡导民主的推动者,全方位提升自己,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夯实知识,做好“咨询者”。大学生村官要立足本村产业发展现状,综合分析产业亮点,多方位、多渠道加强学习,多走访,多请教,要加强对党的惠农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科技等知识的学习,努力学习开展农村工作所需要的关于农村教育、精神文化生活、医疗卫生、推动城乡一体化等方面的知识,帮助群众走好产业发展规划,既要注重当前效益,更要看重长远发展,力争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建立致富本村推进长效机制,努力提高服务农村,促进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身体力行,做好“引路者”。构建信息平台,带动群众分析政策、吃透政策、掌握信息、夯实创业基础,保证所做在政策允许范围之内、保证所做在政策扶持范围之内。通过作先进事例报告、播放教育片、谈心谈话等形式将“脱贫致富”的思想深入根植于民心,将科技知识传达到千家万户,进而推动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向前发展,为群众谋取更多利益。

  倡导民主,做好“推动者”。把支部书记一人讲变为党员人人讲,轮流上党课,促进民主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要在丰富内容上下功夫。按需施教,因材设题,才能事半功倍,以本村各类产业发展示范户为案例,讲身边人、身边事,让致富达人看得见、摸得着。把经济建设和社会文明和谐共建融入到党建内容中,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