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青海海东:畅通选调生成长“快车道”

http://www.youth.cn 2020-04-04 12:51:00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青海海东市将培养使用选调生作为加强干部队伍源头建设的重要举措,加大培养力度,强化跟踪管理,有力促进选调生健康成长。 

  海东市通过采取“培训+实践”模式,加大选调生培养力度。实施“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计划”,将选调生列为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对象,每年安排100名左右优秀选调生参加省级、市级培训班次,对关键岗位和重要部门的优秀年轻选调生实行点名调训和重点培养,近三年共培训选调生284人次。有计划地选派选调生到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等单位“上挂”锻炼,安排基层经历不足的选调生到乡镇基层“下挂”锻炼,丰富选调生的工作阅历和实践经验,培养其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近三年共有18名选调生“上挂”锻炼,259名选调生“下挂”锻炼。 

  同时,在选调生日常管理中,实行市、县区组织部门分级负责制,压实管理责任,强化跟踪培养和管理考核。建立完善海东市选调生信息库,详细记录选调生任职经历、参训情况、年度考核情况、奖惩情况等,安排专人定期更新,实行动态精细管理。目前,信息库共有选调生429人。落实选调生谈心谈话制度,通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谈心、微信群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选调生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困难与需求,使他们能够安心工作,脚踏实地锻炼成长。 

  此外,不定期开展选调生队伍建设调研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地发掘“好苗子”,切实把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口碑好的选调生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在坚决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同时,坚持“同等条件优先提拔”的原则,根据领导班子建设和工作需要,有计划地将多岗位锻炼、表现突出的选调生选拔到专业对口、能发挥特长的领导岗位,交任务、压担子。截至目前,429名选调生中担任正处级领导干部1人、副处级领导干部4人、乡科级正职13人、乡科级副职45人。 

编辑:左橙 来源: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