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三式”并用强化选调生管育

发稿时间:2020-07-08 16:19:00 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导师式”帮带力促选调生干得好。采取“镇街分管领导+离退县领导+组织部专员”定向帮带一名选调生,切实发挥培养联系人政治素质较高、工作经验丰富等方面优势,帮助选调生快速适应工作岗位。镇街分管领导作为新录用选调生的“业务导师”,帮助其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基层工作,提升工作能力。离退休县领导作为选调生的“政治导师”,通过“大手牵小手”、讲党史习典故等活动,强化选调生政治素养。县委组织部专员,联系选调生,当好“朋友”角色,通过加微信好友、定期联系、不定期座谈等方式,及时掌握了解选调生工作和思想动态。

  “墩苗式”历练力促选调生下得去。加强对选调生的教育引导和实践锻炼。认真分析选调生的特长和所学专业让选调生多岗位锻练,在强化熟悉基层、熟悉业务的基础上注重提高选调生综合素质。敢于放手压担子、交任务,让调生在“镇村一线、功能区一线、重要项目一线、招商一线”历练成长,培养出真正熟悉基层、能够做好基层工作的选调生干部。通过上挂下派、驻村蹲点、跟班学习等方式,安排工作经历单一、缺乏艰苦环境锻炼的选调生,到不同岗位积累经验、开拓视野、提高本领。

  “家庭式”关怀力保选调生留得住。加强正向激励,积极开展针对选调生的走访慰问活动,对刚走上工作岗位、思想有起伏、工作调整变动的基层选调生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对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基层选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同时,对符合人才引进政策条件的选调生,全部同等享受相关人才政策,一站式拎包入住人才公寓,每月享受相应人才津贴。(牟灏)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