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坚守组织工作的“生命线”

发稿时间:2021-09-10 11:13:00 来源: 金羊网

  组织部门肩负着重大历史使命,既要一如既往地抓好政治建设、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人才招引等工作,更要选优配强班子队伍,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选好人、把好门。

  组织工作的生命就在于服务中心大局。组织工作要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就必须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守好“生命线”,始终向中心聚焦、向大局聚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全面对标对表,组织工作奋斗有方向。审时者强,谋势者胜。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正处于“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交汇期,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组织工作要深刻把握新形势、积极应对新变化、主动迎接新挑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跳出“就党建抓党建”“就组工抓组工”的思维牢笼,找准结合点,找到切入点,高度对接,深度融合,全力突破,真正做优组织引领、做实组织支撑、做强组织保障,让组织工作始终保持正确航向、始终焕发蓬勃生机。

  服务大局大势,组织工作奋进有力量。纲举目张,执本末从。近年来,经济社会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迫切需要大量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操守好的优秀干部人才,迫切需要一个和谐稳定、安定有序的基层社会环境,这给组织工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组织工作要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当好抓党建的“政治部”、选干部的“参谋部”、促发展的“保障部”,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服务到哪里,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使组织工作始终与中心大局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真正以促进大局的实际成效彰显组织工作的时代价值。

  讲求实干实效,组织工作奋发有希望。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抓落实、求实效,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抓组织工作的基本要求。组织工作看似务虚、实则务实,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化虚为实、虚功实做,牢牢把握“狠抓落实”这一主基调,切实增强预见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在“立足当下”和“着眼长远”上做文章,在“快速推进”和“力求实效”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围绕中心谋,紧盯重点抓,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推进工作。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举措,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真正做到全面进步、全域跟进、全面过硬。(何国勇)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