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风采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刘婉婷

发稿时间:2021-09-10 13: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刘婉婷,女,1987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国农业出版社图书营销部副主任。

  秉承着对文化和科普工作的热情,带领团队搭建了出版社官方宣传矩阵,运营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快手、腾讯视频号六大平台上的官方账号,创建了中国农业科普网,运用多种新媒体手段,传递强农、惠农、富农信息,服务“三农”、服务社会。以传扬农耕文明,助力农业强国为主题的官网,月均访问量达300余万次;头条号“科普三农”几十篇文章阅读量破万;快手和抖音等平台十余个视频播放量破百万,其中5个超500万,内容均为养殖、种植技术,帮助了一大批一线农户解决实操中的技术问题;累计组织的近百场直播,聚焦草地贪夜蛾防治、兽医执业资格考试等热点实用内容。曾连续两年获中国农业出版社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