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公益 >> 正文

江苏扬州村官助教社:让留守儿童不再孤独

发稿时间:2017-03-23 17:1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3月21日下午,小官庄镇助教社的大学生村官来到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村官助教活动。此次助教的主题是“大手牵小手、共享阳光乐”。大家本着“动真情、求实效”的原则,争当“贴心哥哥”、“贴心姐姐”,用多种形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教希望之花的活动。

图为大学生村官给留守儿童精心准备的礼物。

  为了这次活动,大学生村官助教社的成员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提前备好上课的课程、提前给近期过生日的孩子订生日蛋糕、并准备好孩子们喜欢的学习用品等等。

  在教课的过程中,孩子们十分投入,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课程。在村官助教们的引导下,孩子们一起唱起了《虫儿飞》。同时,大家分组做起了你猜我比的游戏,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五年级的王佳慧同学快过生日了,助教们悄悄拿出了为她准备的生日蛋糕。王佳慧许了个心愿,她偷偷告诉我们,自己许了爸爸妈妈身体健康的愿望。

  参与活动的六年级学生陆静雯说“今天的活动既让我学到了知识,还能够体验到团队协作的乐趣。谢谢村官大哥哥、大姐姐的照顾,为我们准备这么好的活动,还有礼物,我觉得特别开心。”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小官庄镇大学生村官也将继续坚持助教之路,一方面,这增强了留守儿童在学校的融入感和归属感;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了大学生村官的独特优势。

  一个人的爱心是一盏灯,而一群人的的爱心将是一片光明,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小官庄镇大学生村官助教社这个队伍中来,给孩子们的童年增添一份温暖,让他们对未来多一份美好的期许!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