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公益 >> 正文

北京平谷大学生村官助力农村煤改电工作

http://www.youth.cn 2017-05-05 14:36:00 中国青年网

  5月初的早晨,西大街的村民的百姓们都拿着户口本往村委会走,走进办公室,只见村官张佳丽在一户一户的给村民们做煤改电登记工作,一边登记一边给村民们讲解煤改电工作的意义,便于这项工作在我村顺利开展。煤改电的好处很多,一是安全,烧煤可能导致的煤气中毒问题不会再发生;二是清洁,减少向空气中排放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污染物,保护环境;三是省时省力,农户不用再像烧煤那样麻烦,煤改电设备的购买享受国家补贴,对于百姓来说是一项大福利。

图为大学生村官协助村委会作登记工作。

  煤改电工作开始之前,马坊镇各村大学生村官就跟着村委进家入户,做好摸底登记工作,顺便把农村煤改电工作的意义让每名村民知道了解,开展之初,协助村委会做好门户具体信息登记工作,竭力助力马坊镇煤改电工作的开展。

  北京市马坊镇西大街村大学生村官 高君宇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