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公益 >> 正文

北京村官用青年力量为顺心顺义助力

发稿时间:2017-05-09 16:2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2017年5月3日,在北石槽镇团委的带领下,我们参加了2017年顺义区纪念五四青年节庆祝活动暨青少年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回顾重温五四精神,展望创新青年力量。

  大会伊始,我们重温入团誓词,追忆自我在最初成为青年团员的激动与初心。青年团员的身份,标志着我们不再是赖在父母怀中撒娇的儿童,亦不再是胸无大志贪恋玩耍的孩童。虽然不能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但却能始终保有“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的热忱。

图为大学生村官在庆祝活动现场。

  活动中,青年们或用诗词、古典舞传承着悠久的国学文化与诗词底蕴;或用乐器、现代舞展现着生机活力溢满的青年创新创意;或用诗词吟咏胸怀中藏筑的志向与气度;或用曲调歌唱心中对美好顺义建设和中国梦铸就的向往和动力。

  正如歌曲中吟唱的:“顺风顺水顺天顺地,我愿是那弯霓虹,光华在绿色港城澎湃。顺人顺己顺心顺义,我愿是那缕春风,把咱中国梦美景细细剪裁。”而我们作为青年,更要调动自身的热情与活力,突破自我的局限与狭隘,努力创新,用青年力量为顺心顺义助力,为中国梦实现添彩。

  北京市顺义区北石槽镇寺上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马艺铭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