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灾后重建村官冲在一线

发稿时间:2016-08-05 12:0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7月28日,湖北省钟祥市大学生村官李斌刚帮助柴湖镇陈营村村民陈华敏排完农田积水,顾不上擦汗,又赶往李永朝家,为其倒塌的房屋进行整修。在钟祥市,29名大学生村官奋战在灾后重建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

  今年六七月,钟祥市连续遭受罕见强降雨,受灾人口达13万人。灾害发生后,该市大学生村官第一时间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帮助转移群众、转移物资、生产自救。柴湖镇陈营村是该市受灾最严重的几个村庄之一,全村95%以上的农田被淹,90%以上的农户房屋进水。洪水退去后,李斌冒着高温,和村干部们一起挨家挨户察看、核实灾情,组织全村党员群众开展自救、排水排涝;购买并发放消毒水,防止灾后污染。像李斌这样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大学生村官还有很多,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他们“咱们村里的好小伙”。(肖 阳 肖丽华)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