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邢台女村官徐培培 乐与蔬菜“打交道”

发稿时间:2016-09-23 09:09:21 来源: 农民日报

  徐培培,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大刘庄乡李楼村第一书记。2012年10月成为大刘庄乡的大学生村官,2016年1月被任命为李楼村“第一书记”。

  李楼村以传统种植业和设施蔬菜、优质林果种植为主。现在有蔬菜大棚120余座,占地200亩。徐培培自愿与泥土、青菜“打交道”。冒着严寒酷暑,乐于在大棚里跟菜农们一起为幼苗植株的有效定植想法子、寻技术。只要进棚总能第一时间发现棚里的感病植株,迅速与菜农交流,解决问题。她还帮助菜农建立“广银果蔬”与“繁达生猪养殖”合作社,为菜农们建立了QQ群,李楼微信公众号,每天定点给他们发送大棚管理、病虫害防治相关知识。她还帮助李楼果蔬申请电商及商标等。

  对未来,徐培培心中已有一副蓝图:巩固已有冷棚,发展一批高标准冬暖式日光温棚,注册“李楼”牌农产品商标,建立电商销售平台,完善销售渠道。2017年、2018年,把现有120座低端拱棚改造成为钢架结构的大棚,同时建成高标准冬暖式日光温棚50座,切实提高蔬菜种植效益。抓好林果业和生态养殖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把李楼村建设成为美丽幸福乡村。

  徐培培曾获得“感动邢台网络十大人物”、邢台市“学玉兰、好村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