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西赣州村官林健 合作社引领产业调整

发稿时间:2016-09-23 09:25:19 来源: 农民日报

  林健,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临塘乡西坑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官。林健到村后,迅速适应村级日常工作,协助驻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开展好各项工作。担任西坑村大学生村官3年多来,西坑村的各项工作在全乡年终考评中,从他刚到时的倒数第一名,到2015年度考评第一名。

  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带头发展农业产业,先后大面积种植了仙草、甜玉米和紫参淮山,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2014年4月,他与韦耀清等12人成立了龙南县西坑村经济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并担任合作社理事长,协调解决土地流转、农资、用工、产品销售和推广新技术、新品种等。截至目前,合作社共流转闲置耕地600多亩、山场500多亩,发展了百香果、紫参淮山、甜玉米、制种玉米、火参果、蔬菜、鹰嘴桃、板栗等10多个产业,提供务工岗位30多个,成了农业产业发展模范村。

  2015年9月他又创办了临塘乡西坑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立足把特色农产品卖出去、把好产品买进来,同时发挥电商平台优势服务好当地群众。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