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村官张健:领办水产养殖合作社

发稿时间:2016-11-25 08:37:39 来源: 农民日报

  张键,江苏省金坛市儒林镇五叶村党总支副书记。2012年经江苏省委组织部选聘到儒林镇叶兴村任党支部书记助理。

  2012年,他陆续投入50万元资金用于创业,发展水产养殖。尝试人工养殖泥鳅、鳝鱼、螃蟹等多个品种,在传统水产养殖的基础上,张键利用科学立体的养殖技术,用高效集约的养殖方法,一方面降低养殖户的养殖风险,另一方面在原有养殖的基础上找到了一个新的利益增长点。合作社生产的青虾还通过了国家农业部质量安全中心的认证,确认为无公害农产品。

  2012年,张键领办成立了金坛市半边天水产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拥有社员168名,占地2600亩,并成功注册了“金官”商标,2015年创办了金坛市金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