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3名大学生村官 走进省党代会

发稿时间:2016-11-25 10:01:57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10月30日至11月3日,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在合肥市召开,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780名党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中,有3名大学生村官,他们分别是朱宁、余刚强、陈蒙。

  尽管3名村官都很年轻,但他们了解民意、善于表达,在基层工作中崭露头角,赢得了基层党员和群众的信任。

  肥西县严店乡三联村党总支书记余刚强2013年6月到村任职后,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在加强村干部作风建设、改善农业基础设施、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作为一名村官,他最关心的是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这次党代会报告强调,要坚持和完善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和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让我们深受鼓舞。”就这个话题,他在合肥代表团讨论会上作了简短发言,希望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和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长效化、制度化,更希望注重发挥年轻干部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作用。

  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姥长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村委会副主任陈蒙是个干练的小姑娘,2012年到村任职后,她牵头成立了村劳务公司,将村里的剩余劳动力登记在册。如今,通过劳务公司安排的村民有200余人,人均年增收1万多元。她还充分运用“互联网+”理念,在村里建起了郑蒲港新区第一个“信福小屋”,让村民不出村,就可以通过“信福小屋”代购商品、销售农产品。目前,“信福小屋”月创收60000余元。“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到三农问题,强调要全力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发展壮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型业态……”陈蒙表示,接下来她将会继续探索农村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在带民致富的道路上不懈探索。陈蒙希望有关部门能出台更多实实在在的帮扶政策。

  “听了党代会报告,成就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 现任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副镇长、朝山村党总支书记的朱宁说。6年多来,朱宁在村务管理、群众工作等方面不断创新,提高了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目前,帮村民解难题、带领村民致富是朱宁最大的愿望。“要让村民生活得更好,就需要科学谋划,实现转型发展。”朱宁说,转型之路必须集中大家的智慧,让村民拥有决策权。

  3名大学生村官党代表表示,接下来将围绕美好安徽“五大发展”战略,在美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断突破,给老百姓带去更多的实惠。(刘李源 丁 青)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