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昭通村官微电影“一炮双响”

发稿时间:2017-01-13 09:25:04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图为《闪亮的青春》海报。

  记者从云南省昭通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拍摄的大学生村官主题微电影《闪亮的青春》,分别在厦门第三届国际青年微电影节和首届宁波国际微电影节上,摘得“优秀奖”和“最佳摄影提名奖”。

  《闪亮的青春》由昭通市委组织部总策划,彝良县委、县政府策划,彝良县委组织部等单位联合摄制,于2016年9月底开机,10月份杀青,原汁原味地讲述了东南大学建筑系毕业的大学生刘晓帆,不顾家人反对,来到彝良一个偏远山村当大学生村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真实故事。2016年12月13日在腾讯视频上线后,一周时间点播量就突破了2万次。

  《闪亮的青春》不光赢得网友点赞,专业电影圈也抛来了橄榄枝。经过前期评审,2016月12月,这部主题微电影相继入围第三届厦门国际青年微电影节决赛单元和宁波首届国际微电影节摄影单项奖单元。

  2016年12月30日,第三届厦门国际青年微电影节率先颁奖。该电影节从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美国、印尼等征集了近500部优秀微电影作品,经评审团严格评选,《闪亮的青春》从众多海内外专业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微电影节最重头的决赛环节,最终获得“优秀奖”。

  一部好的微电影,每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在2017年1月9日-11日举办的首届宁波国际微电影节上,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理事长张世熙打比方说,“美食要吸引人,从食材到摆盘缺一不可。一部精品微电影,同样不能缺少好的拍摄技巧。”而《闪亮的青春》则以巧妙的拍摄手法,为该片的摄影师段磊拿到了一张“最佳摄影提名奖”证书。

  厦门微电影节主办方告诉记者,与一些专业影片相比,《闪亮的青春》尽管还略显业余、稚嫩,但尝试用微电影这一艺术传播形式,把一个在基层奉献青春的群体和当下脱贫攻坚的大主题融合在一起,立意很高,具有时代价值。这部影片的获奖,将激励更多青年才俊放飞青春梦想。(孟朝霞 马开孝 聂 伟)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