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泗阳组织 村官主干研讨

发稿时间:2017-04-21 14:5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我们王集镇天俊养猪合作社,采用‘大户+村官+基地’的模式,发展生态黑猪养殖项目。”日前,江苏省泗阳县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56名任村两委正职的大学生村官,围绕创业富民、“支部+电商”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梨树村支部书记潘中杰介绍了生猪合作社的发展情况。

  据悉,该县现有大学生村官86名,其中,25名任村党支部书记,31名任村委会主任。泗阳县积极引导这些“领路人”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服务群众、社会治理等农村工作主战场发挥作用,不断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鼓励他们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接下来,我将承包500亩土地,开发草莓种植、水稻地套养小龙虾等农业项目。预计投产达效后能为40位村民每人增加5万元的年收入。”卜湖村支部书记卢玥说,“农村是个广阔的天地,只要勤勤恳恳地干,就能收获成长。” (王业典 刘 路)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