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连云港村官与留守儿童暑期的快乐时光

发稿时间:2017-08-15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园地

  

  图为汇报演出后部分留守儿童和大学生村官吕从西(后排中)以及志愿者合影。

  日前的一天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大沟南小学里传出阵阵笑声,教室里一群孩子穿着由彩色纸、彩色塑料袋制成的衣服正在走秀。原来,这是淮海工学院暑期支教活动的汇报表演现场,也是青口镇大学生村官吕从西为留守儿童创造的快乐时光。

  吕从西说,6月初他就联系淮海工学院志愿者团队,几经沟通协调,7月6日起,淮海工学院12名志愿者来到青口镇,开始了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书法课、手工课、音乐课、安全课;参观博物馆、看电影……每天一个主题,使留守儿童在享受快乐的同时,也在悄悄改变着自己。李梦原本说话总是低着头,现在一天比一天开朗了。李梦的姑姑说:“一直想让梦梦参加集体活动,但没机会也没条件。志愿者开展的支教活动,孩子们特别期待,每天一大早就起床等着了。”

  汇报演出当天,李梦拉了拉吕从西的衣角问道:“能不能请大哥哥大姐姐多教我们几天?”看着孩子们渴望的眼神,志愿者徐海东代表其他11人表示,开学后每个周六都会抽时间来陪孩子们读书和游戏。

  吕从西认为,创业富民和服务惠民同样重要。他的梦想是发展农村公益事业,让孩子健康成长,让老人老有所依。(沈怀栋 王进 王维聪)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