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灌南县“一库一阵地一平台”推动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发稿时间:2017-09-12 09:40: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今年以来,灌南县积极构建“一库一阵地一平台”大学生村官服务模式,推动大学生村官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成长成才。

  建立信息库,强基拓源。该县组织部建立起大学生村官信息库,掌握个人姓名、年龄、性别、婚姻状况、家庭住址、毕业院校、兴趣爱好、能力特长、现任岗位、获得荣誉、不足之处、就职意向等15项情况,并依据日常工作记录、谈心谈话、考核考评等内容方式,动态化更新维护信息库,形成定向分析报告,进行针对性培养。

  打造能力提升阵地,分类培养。根据大学生村官不同特点、不同需求,组织部门联合园区、乡镇、人社、财政、农委等多家单位,打造大学生村官能力提升阵地,分时段、分批次、分类别组织大学生村官进入园区企业、基层一线、创业孵化中心等地学习锻炼。目前,已有18人到各园区中的13家企业跟班学习管理、生产等方面知识;28人到信访调处、拆迁拆违等一线磨炼增才;15人到创业孵化中心学习养殖、物流、餐饮等项目创业经验。

  搭建实训平台,定向培育。对被列为“双强型”村干部的大学生村官,纳入村支“两委”正职后备干部,帮助制定年度规划和聘期目标,进行设岗定责,组织公开承诺,并建立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组工干部、包村干部和优秀村党组织老书记“4+1”结对帮带体系进行重点培养。同时,积极搭建民事纠纷调解、便民服务代理、劳力调查推介、远程教育管理、环境卫生整治、重点项目推进等“十大实训平台”,全面推动参与村级组织事务管理,着力提高处理村级事务和解决基层问题的能力。(通讯员 朱从武)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