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合肥一村官入选“省十佳”志愿者

发稿时间:2017-10-16 04:20:00 来源: 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10月12日,滨湖新区双创交流展示会在要素大市场乐业空间举行...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日前,经省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评选,2017年9月份安徽省十佳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我市长丰县大学生村官杨娇入选优秀个人典型。

  2010年2月,杨娇作为县聘村官来到水湖镇伍岗社区,担任书记助理。她走村串户,与社区“两委”成员跑遍社区贫困户、低保户、两女户家庭。走访中,杨娇了解到,夏湖村民组有一对张姓姐弟,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他们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杨娇耐心与他们沟通,为读小学的他们解决作业难题,孩子们特别喜欢杨娇。到李岗村后,杨娇依托村“农家书屋”,积极搭建留守儿童活动平台,经常性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作为水湖镇团委副书记,杨娇动员该镇近40名青年志愿者,特别是有大学生村官的8个村居的青年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目前,该镇共建31所留守儿童活动室,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浓浓关爱。

  (记者 束芳)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