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四川通滩镇“三加三减三要求”强化村官管理

发稿时间:2017-11-08 09:30: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通滩镇“三加三减三要求”强化大学生村官管理。一是加入村级分工、减轻村委负担。要求我镇两名大学生村官坚持到村工作,分担村内任务,对村内实际情况了解透彻。主动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做好镇村两级的联络员。参与村级公路硬化建设,协调处理问题30余次。二是加大村民走访、减除群众隔阂。要求在工作期间,所管辖区域内的的农户都走访一遍,聊家常、说环保、讲创文。并积极主动的关心村内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定期组织党员和村干部走访慰问。累计走访农户800余户,2500余人。慰问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10余次。三是加强政策学习、减少技术障碍。要求在参加村务工作的工作中,主动承担“参谋”的职责。通过到镇“农技站”、“卫计办”、“社事办”等轮岗锻炼,在每个岗位3个月以上,从而提升业务水平。利用好自身的专业知识及网络平台,为村委决策提供即时信息,并协助村委做好产业发展的新农村建设规划。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