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兵团首次面向全国招聘大学生连官

发稿时间:2017-11-10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日前发布了2017年大学生连官招聘公告,计划面向全国高校招考900名大学毕业生,派遣到兵团14个师(市)所辖团场的基层一线连队任职。

  2008年以来,兵团先后选聘了5203名大学生连官到基层连队任职,目前在岗2109人,对于改善兵团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前,兵团大学生连官选聘,采取的是由基层推荐人选和师(市)组织人事部门自主选聘或选拔转入,再由兵团党委组织部审核确定最终人选的方式,身份为“连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系非公务员身份,由团场组织人事部门与之签订聘任合同,任职期限为3年。任满1个聘期、考核称职的,可续聘;任满2个聘期、未当选连队副职以上干部的,原则上不再续聘,引导其就业创业。

  今年,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兵团改变过去的选聘方式,首次面向全国招聘大学生连官。招考条件为: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87年7月1日后出生)、2015年—2017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985”“211”高校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和中国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均可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优秀学生干部和兵团籍毕业生;优先招聘家庭困难的高校毕业生。11月10日—11月19日,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登陆兵团考试信息网(www.btpta.gov.cn)进行网上报名。

  新聘大学生连官与师(市)服务单位签订服务协议,1个聘期为3年,可续聘1—2个聘期。服务满6个月以上,即可享受每人3000元标准的一次性安家费补贴。在岗期间,逐月领取工作生活补贴(中央财政每人每年补贴2.5万元,用人单位提供每人每月不低于800元的补贴);兵团党委组织部还为大家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标准为每人每年60元,并建立正常增长机制。此外,按各师规定落实社会保险,鼓励有条件的师(市)为新聘人员办理补充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提供生活食宿等各方面便利。

  据了解,对于新聘大学生连官今后的出路,兵团定制了一揽子“流动套餐”。(杨晨 聂伟)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