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福建村官陈炯茂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7-11-10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陈炯茂(左)与村书记杨明福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

陈炯茂

  (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村书记助理)

  十九大报告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让我深受鼓舞,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新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自己的人生追求自觉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每一项工作。

  白交祠村位于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西北部,海拔近1000米,是全市海拔最高的行政村,村民收入主要靠茶叶生产、地瓜种植和外出务工。改革开放以来,在“五位一体”示范村建设、党建富民强村工程及精准扶贫政策的带动下,村里的道路硬化了,路灯亮化了,庭院美化了,文化广场、卫生所、图书馆和登山步道建起来了,村村通、教育云和家庭医生也走进了大山之中。先后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位一体”示范村以及省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今后,我将不断学习农村、农业知识,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继续在“互联网+”和“旅游+”等方面发力,健全白交祠村产业链,促进村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邀请专家进村进行技术培训,不断提升特色农产品质量,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组建旅游合作社,开发田间踏青、果蔬采摘和特色民宿等旅游产品,促进白交祠村的旅游由传统观光型向度假型转变。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