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亳州微电影获全国大奖 讲述大学生村官成长故事

发稿时间:2017-12-26 10:31:00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晚报

  12月22日,全国大学生村官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行。由谯城区选送的微电影《青春,在泥土中绽放》荣获最佳人气作品奖。

  据介绍,去年6月,由中组部组织二局、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央新影微电影台、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以“青春、梦想、坚守、奉献”为主题的首届大学生村官微电影大赛成功举办。大赛自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北京、云南、新疆等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微电影影片投稿100余部、微电影剧本30余部。根据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网络投票结果占40%,专家评审占60%。大会组委会在入围39部微电影影片及剧本中评选出9部获奖作品和一部组委会特别奖。组委会所推荐的10部作品中7部获得了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

  据了解,该影片以谯城区大学生村官杨紫怡(女主人公)的成长故事为主线,讲述了杨紫怡大学毕业后在古井镇减店村任职五年来的工作经历,从刚开始到村的不适应,到走访每户村民整理村民档案系统,获得村干部和群众认可,后发挥特长历经波折创办留守儿童艺术培训中心,带领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服务团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最终获得组织和领导的认可,在乡镇党委班子换届中被破格提拔为十八里镇党委委员。

  这部微电影真实记录了当代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历程,所有角色均由谯城区大学生村官本色出演,所有场景选择也都是在大学生村官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取景拍摄。相信不久在网络平台上大家将会看到这部青春励志的微电影。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