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南京大学生村官谱写振兴乡村新蓝图

发稿时间:2017-12-27 06:10:00 来源: 新华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这些新内容,对在农村工作的大学生村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永宁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刘刚,是一名80后大学生村官,任职永宁社区以来,深切感受到村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感受到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广阔土地上大有可为。永宁社区是浦口区著名的经济薄弱村,刘刚带领周边农民发展绿色循环经济。2016年永宁社区注册成立南京昌运劳务有限公司,同时与云水涧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展开合作,创新“精准扶贫”协作模式,助力农民增收。今年永宁社区成立“德润青宁”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帮扶33名有劳动力的低收入户入股、参与入社打工挣钱、承包土地补租金。

  刘刚和永宁社区班子成员共同探索“党风+政风+家风”的党建新模式。永宁社区编写了浦口区第一本以家风为主体的口袋书《家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并建设了独特的“家风教育微展示”主题教育馆,让“乡村成为村民心灵的家”。(李 静)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