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温县西招贤村第一书记贾捷:拼命三郎 爱浓情长

发稿时间:2018-07-03 09:52:00 来源: 温县县委宣传部

  驻村第一书记就像贫困村的体温计一样,监测着各个贫困村、贫困户的动态情况,系统掌握了贫困群众的第一手信息,为实施精准扶贫创造了可操作条件。驻村第一书记既是中央政策的落点,又是精准扶贫的支点,成为精准扶贫联通上下的中坚力量。

  去年11月30日,驻村第一书记贾捷来到招贤乡西招贤村之后,为村里带来了“看得见的变化”,也为村两委会注入了新观念、新活力,把散乱的班子拢了起来,大家齐心协力凝成一股绳子,为稳固脱贫成果奠定了长远基石。

  在入村后第一次召开的村两委和贫困户座谈会议上,贾捷一个个发问:“咱们村目前遇到的困难是什么?最急迫解决的问题是什么?”问完村干部,再接着跟贫困户聊天:“你现在的收入主要靠什么?”“你们家孩子上什么学,学习咋样?”“现在有外出务工这样的工作,你愿意去不?”“咱人穷志不短,不能自己没文化还盼着孩子早点辍学打工,咱们吃了没文化的亏,就是砸锅卖铁也得供孩子上大学”“当父母的得帮孩子树起决心和志向,谁也不准在孩子面前说泄气的话,钱的事情,我来想办法!”入情入理的话入了群众心里,渐渐地,大家愿意有困难有想法都愿意找贾捷。

  “贾书记,俺们孩子想上个技校,你给打听打听……”贾捷每次一开会就是几个小时,村里村外、家长里短,凡是能为贫困户分忧的、帮忙的,他都愿意做,村民有事也都愿意找他商量。

  目前,招贤乡共有驻村第一书记4名,全面覆盖了366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让党委、政府的政策关怀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诉求,通过第一书记这个节点而实现上写贯通。(王文利)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