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电影《南哥》8月在美首映 讲述精准扶贫故事

发稿时间:2018-07-05 10:27:00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6月30日,正值广东扶贫济困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共筑幸福路再续《南哥》情”——《南哥》走进529个贫困县放映暨“寻找南哥”活动正式启动。今年下半年,广东出品的这部讲述精准扶贫故事的电影《南哥》将在全国529个贫困县推广放映。据介绍,今年8月15日,《南哥》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首映式。美国发行方介绍,预计在美国有1亿人口可以通过各种渠道看到这部电影。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致辞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广州始终没有忘记帮扶困难地区群众,奋战在贵州毕节、黔南州、西藏等地,产生了很多动人的扶贫故事、广州故事。没有扶贫干部在一线艰苦卓绝的扶贫工作,就没有《南哥》和所有以扶贫为主题的影视作品、文学作品呈现。希望所有关注中国扶贫发展的人都能走进影院,细心品味《南哥》这部电影。希望所有关注城市传播、城市文艺工作者的人,继续推动广州影视文化交流工作,推动广州扶贫故事走向国际。

  《南哥》总制片人兼主演孙洪涛介绍,今年下半年,将在全国529个贫困县推广放映《南哥》,贫困县涉及粤北、粤西、粤东、湖南、广西、湖北等地,让贫困地区的老百姓也能在家门口看到这部暖心之作,让基层的老百姓也知道我们有这样一位党的好干部,更了解党的扶贫工作。

  结合广东扶贫济困日,广州日报也将启动“他们是新时代南哥——建设美丽乡村大学生在行动”的分享活动。在广州寻找到像“南哥”这样的平民英雄。这群大学生在城市里读完大学以后,回到家乡,或自主创业,或担任村官,用自己所学,开创自己的事业,反哺自己的乡邻。他们也将前往大学城,用他们的故事,向大学生们讲述他们的人生选择。此外,#寻找身边的南哥#线上互动活动也将在全网启动,号召网友发掘身边的平民英雄南哥,说出广州身边的平民英雄故事,推介精准扶贫广州经验。

  《南哥》不仅在国内上映,近日还以《平民英雄》为名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成功全球发行,将于今年8月15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全球首映仪式,届时与《南哥》“对打”的将是《星球大战》等好莱坞大片。此后,《南哥》也将登陆亚马逊、网飞等网络平台。“预计在美国有1亿人口,可以通过各种渠道看到这部电影。”

  发布会上,美国TriCoast Worldwide公司联合CEO、电影《南哥》美国发行方代表Strath Hamilton、Marcy Hamilton讲述了《南哥》在海外发行的情况。据介绍,Strath Hamilton联合创始了世界上最成功的儿童影片《恐龙战队》,有着30多年的发行经验,他执导的电影多次获得艾美奖、美国导演协会奖等。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