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广水市让第一书记安心扎根基层

发稿时间:2018-07-09 00:00:00 来源: 随州日报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7月5日,广水市蔡河镇、吴店镇、余店镇等6个镇的28名驻村第一书记汇聚一堂,交流驻村扶贫的工作心得。

  今年以来,广水市着力强化驻村工作保障,从财政列支专项经费300多万元,落实重点贫困村、软弱涣散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交通补助和生活补助,还为驻村干部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险。同时,着眼于健全工作制度、加强业务培训、提供生活便利、提供心理慰藉等方面,为驻村干部量身定制了“六个一”活动方案,对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给予多方面鼓励,让驻村干部能够扎根基层,安心工作。

  该市组织部门负责人表示,对敢于担当、工作成效显著的驻村干部,将给予奖励;对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任务未完成的驻村干部,将按照《广水市驻村工作队员管理办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