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福建龙岩市桃溪村选出首名大学生村官党支部书记

发稿时间:2018-07-09 16:22:00 来源: 闽西日报

  7月5日上午,武平县桃溪镇桃溪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爆发新“亮点”,大学生“村官”廖元添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全票当选为该村党支部书记。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这是龙岩市本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产生的首位大学生村官党支部书记。

  -25岁的廖元添是土生土长的武平人,福建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农村是个大舞台,选择为基层群众服务,更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廖元添说。

  -2017年10月,廖元添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农村的孩子早当家,他很快就实现从大学生到“村官”角色的转变,不到一周时间就和群众打成一片,很多为民理念与思路十分切合农村工作实际,很接地气。

  -初到村里任职,需尽快熟悉村情,他得知医保缴费工作可以与村民有更多接触机会时,便毫不犹豫地就将这项工作接了下来。谁知,桃溪村人口众多,工作难度相当大。但不管再苦再累,他始终恪守“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原则。他发现村民的个人信息与医保系统无法匹配,就挨家挨户通知核对,直到每户确认无误。去年,桃溪村医保缴费共计4105人次,完成比例居全县前列。

  -不管大事小事,只要村民跟廖元添提过的事情或建议,他都牢记于心。“能经常与村民坐在一起谈心谈话,听取想法和建议,多为群众做点事,我就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廖元添说。

  -任村官一年来,他协助支部书记积极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研讨、“三会一课”、党员发展、五项工作考评、文明村测评、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推进等工作,并与村“两委”干部一起,组织举办各类活动,还为百姓上门安装、换发带有地址的二维码新式门牌,配合完成了新农保、新农合、三农保险缴费工作。

  -在他办公室的墙上,张贴着省委组织部寄来的《不忘初心勇担当砥砺前行写芳华》的信。

  -“这封信鼓舞人心,能激发我们年青一代扎根农村基层干事创业的激情。”廖元添说,这封信也坚定了他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基层一线的决心。

  -“唯有永葆干事创业激情,带着真感情投入农村工作,才能全身心多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谈及未来,廖元添信心百倍,“下一步,将携手村‘两委’干部,带领群众做大做强‘武平绿茶’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真正让群众富起来、乡村美起来,全面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记者 石芳)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