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甘肃村官赵兴勇这三年

发稿时间:2018-08-13 14:0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赵兴勇,男,汉族,1989年9月生,庆城县马岭镇人,2015年8月参加工作,201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甘肃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现任庆城县桐川镇郭家岔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队队员。

  2015年8月,25岁大学毕业的赵兴勇怀揣着青春的梦想,踏上了大学生村官追梦之路。来到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郭家岔村担任村支书助理,郭家岔村是一个地处黄土高原大山深处的纯山区国家级贫困村,交通极为不便,产业单一且经营模式落后,全村共辖7个村民小组,321户1376口人,其中贫困户126户546人,贫困发生率39.7%,条件较为艰苦。

  到村后立即着手工作,坚持重在行动,干字当头,作为大学生村官,到村工作后第一件事就是将全村贫困户、低保户和老党员走访了一遍,用最朴实的语言、最接地气的方式融入群众的生产生活,了解基层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所求。全面分析之后发现“思想落后”“交通落后”“产业单一”三大问题严重制约了村子发展,他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到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办理。

  “思想问题”是头等难题,不解决思想问题工作就没办法开展。为解决这个难题,他走访了所有的贫困户、低保户,了解他们生活困难的原因、诉求、愿望,拜访了村里的“致富能人”听取他们的意见,召开村两委会议、党员大会、群众代表大会全面了解情况,听取诉求及建议。发现学习是解决思想问题的根本办法,确立了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建好村两委班子为核心,学习制度常态化的工作方案。开展支部书记带头学,党员干部带头学的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体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政策学习活动,打破了群众“输不起”的价值观,树立了“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信心,进一步解放了群众的思想,增强了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避免了工作中“旧思想”的阻力。

  与村支部委员、第一书记共同学习探讨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