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聚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家园

发稿时间:2018-09-13 08:48:00 来源: 浙江日报

  9月11日至12日,由民革中央和浙江省政协联合举办的“助力乡村振兴——首届莫干山会议”在湖州市德清县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致辞。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同时也是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发源地。15年来,历届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一以贯之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了系统推进“三农”发展的大格局,迈入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征程。

  民革中央长期情系“三农”,把“三农”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之一,多次围绕乡村振兴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这次联合举办以“聚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助力乡村振兴——首届莫干山会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共同感受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发展,共同研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新情况,共同展望未来乡村发展的新愿景。德清县作典型交流发言,5位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来自省、市、县、镇、村的代表分别就如何抓好乡村振兴作了经验交流。

  民革中央相关负责人还为德清县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沈吟 孟琳)

责任编辑:青葱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