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黎族青年黄世伟:摘掉“穷帽”盼入党

http://www.youth.cn 2019-07-08 08:56:00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海口7月2日电(记者 涂超华 罗江)“七一”前夕,黄世伟得到一个让他激动万分的消息:在刚举行的村党支部党员大会上,他被正式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村里37名党员中有35人投下赞成票,他离梦寐以求的愿望又接近了一些。

  黄世伟是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南万村村民,一位摘掉“穷帽子”的黎族青年。搁在以前,谁要说黄世伟想入党肯定是天方夜谭。

  脱贫攻坚中,黄世伟的命运也在改变:在危房改造补贴款支持下,他家告别破旧瓦房;他的妻子当上村级保洁员吃上了“财政饭”,连孩子上学也有了教育补贴。黄世伟还学会了种桑养蚕。从合作社领来蚕苗,精心照料二十来天就能收茧,一季就能有2000多元的收入。

  扶贫先扶志。脱贫后的黄世伟思想也渐渐转变,他开始深刻理解到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含义。

  感恩党和政府的帮扶,黄世伟萌生了入党的想法,想和其他党员一样为乡亲做些实事。去年“七一”,他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帮扶干部是他的入党介绍人。

  从此,黄世伟像换了一个人。今年5月,贫困户王世昌家的3亩水稻熟了,颈椎病发作的他却犯起了难。黄世伟听闻后带着村民,及时帮王世昌收了稻谷。

  村委会买了400箱蜂箱,打算发展集体养蜂产业。可搬运上山要穿过蚂蟥谷,大家都很发怵。黄世伟二话不说,带头扛着蜂箱往林子里钻。蚂蟥爬满裤腿并钻进衣内吸血,也没能让他放慢脚步。

  他还认真学习党章等党的理论知识,一遍不明白就看个五六遍,还用心记下学习感悟。黄世伟的变化让全村人刮目相看。就连他的妻子也说,与从前比,更有了家庭顶梁柱的责任担当。

  今年1月,黄世伟作为全省8.6万脱贫户的唯一代表,参加了海南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脱贫攻坚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他面对镜头和聚光灯,讲述了自己脱贫历程,那天他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发言稿是我自己写的,改了好多遍,就想把心里话说出来。”黄世伟说,做人要讲良心、要懂得感恩。自己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想把对党的热爱和拥护转化成为父老乡亲做些实事的实际行动。

  去年,黄世伟小试身手,仅在外村租地种西瓜增收了4万多元。今年,他琢磨先带着几户贫困户一起种,然后再慢慢扩大规模带动更多乡亲。

  这些天他时常想,如果能按期通过组织的考察,等到来年瓜香满园的时候,他应该就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了。

编辑:李华锡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