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铜陵:以会为媒促进消费扶贫

发稿时间:2019-09-24 14: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背白肚的大闸蟹、汤色清澈的枞阳白茶、香气浓郁的铜陵白姜……9月24日,为期两天的铜陵市推进消费扶贫暨贫困地区农产品展销会圆满落下帷幕,展销会现场宣传推介、展示了铜陵产业扶贫成果,吸引了众多市民和企业参观和购买,呈现出一派供销两旺的火热景象。

  枞阳县是鱼米之乡,除了远近闻名的白荡湖大闸蟹,当地的稻米也深受市场欢迎,展销会现场就有多家枞阳县的企业带着各自生产的稻米进行展销,其中枞阳县施祥龙家庭农场展台前就聚集了众多市民。该农场负责人施祥龙告诉记者,他曾是一名尿毒症患者,妻子为他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个肾脏,因病欠下的巨额债务让他全家陷入了贫困,成了当地的贫困户。但他并未因此消沉,自强不息、艰苦创业,于2016年承包了200多亩土地种植水稻,成立了枞阳县施祥龙家庭农场,2017年采用绿色种养方法,主要从事稻虾综合种养,面积达到335亩,生产出的稻虾富硒米品质优良,深受市场欢迎。当地贫困户施祥龙介绍,“我以前是贫困户,2018年下半年脱贫,现在政府给我们搭建这个平台,让我们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可以推销出去,给我们放心大胆地去干,我们不但自己脱了贫,还能把周围的贫困户带动起来,让他们脱贫。”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深化产销对接、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共有45家贫困地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10家名特优农产品企业参展,展销会现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受市民欢迎。市民洪芳芬告诉记者,“今天转了一圈,这里有这么多的好的农产品,政府办的,应该是都经过筛选过来的,质量是肯定很放心的。买了很多很多。”

  此外,为建立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长效机制,铜陵市直机关工委还在展销会期间向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发出消费扶贫倡议,铜陵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签订了农产品购销合作框架协议和农产品产销对接协议,以带动贫困地区农民持续增收和推动产业发展,催生更多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参展企业负责人钱加红表示“我们公司成立于2016年,产品还刚刚起步,目前品牌也不够响亮,我希望通过这次政府给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和这个展销会,让我们的产品能走出我们的枞阳走出我们的铜陵。”(冯正)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