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祥云:大学生村官班送温暖

发稿时间:2019-12-31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孤寡老人是社会群体的一部分,而且是最需要关怀、最需要帮助的一部分,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挥大学生村官先锋模范作用,12月24日早晨,祥云县鹿鸣乡村官班吹响集结号,5人小队出发,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村官们穿过村间巷道,热情洋溢地走进孤寡老人的家里,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鹿鸣乡弥长村赵美兰奶奶今年86岁,儿子常年外出务工,家里就赵奶奶一人。坐在家门口石墩上的赵奶奶见到村干部带领村官前来探望,急忙招呼大伙进屋。虽然赵奶奶耳朵有点听不清,但村官们还是很耐心的和赵奶奶话家常,小小的院子里其乐融融。“谢谢你们来看望我这个老婆子,你们太有心了!”赵奶奶拉着村官的手开心的说。

帮老人打扫院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菲 供图

  在来到鹿鸣乡罗溪村看望87岁的茶开运大爷时,一进小院村官们就忙活起来,为茶大爷家整理屋子、打扫院子,经过仔细的打扫,茶大爷的小院焕然一新。随后,在与茶大爷闲聊时,茶大爷那深厚的党性修养和军人作风,村官党员们为之震撼,64岁党龄的茶大爷表示自己将会积极发挥余热,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同时向村官们竖起了大拇指,鼓励年轻人要踏实肯干、一心为民。

与老人话家常。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菲 供图

  当天共走访慰问了7位孤寡老人,每到一家,村官们把准备好的毛毯送到老人家的手中,为老人打扫屋院并与老人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及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天气冷了要注意穿衣保暖,做好日常生活用品的储备,有困难找组织,让孤寡老人感受到了乡党委、政府对他们的深切关怀。

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菲 供图

  鹿鸣乡村官班班长杨雪纷表示:“本次活动很平凡很简单,并没有惊天动地,但平凡中透着感动,显着真情,让我们对‘孝’字有了更深的体会,同时也希望当代青年更要懂得心存感恩,不忘亲情,将感恩化作动力去努力学习,对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云南省祥云县鹿鸣乡 杨菲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