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新疆木垒:大学生村官关心关爱经常化

发稿时间:2020-01-04 12:30:06 来源: 中新网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英格堡乡坚持把加强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改善农村干部队伍结构、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的重要举措,在锻炼、关怀、交流机制措施上不断完善充实,实现了大学生村官关心关爱经常化。

  在人员安置上,英格堡乡按照“因村选人、因人定村”的原则,尽可能将相关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村官分配到适合发挥各自特长的村,做到学有所用、人岗相宜,对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全部下派到村实践锻炼,压担子、促提高,实现了大学生村官“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全面落实好大学生村官各项待遇保障,及时与大学生村官签订聘用合同,办理工资卡,按月足额兑现村官工作生活补贴,并办理基本生活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解决了大学生村官的后顾之忧。积极协调村党组织妥善安排好食宿、落实好办公设施,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在重大节日期间,乡党委书记冯锦年亲自带队到村对大学生村官进行走访慰问,及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安心工作。

  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座谈交流会,听取他们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答疑解惑,鼓舞士气,排忧解难,促进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创造机会。

责任编辑:左橙